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 电话:010-62110217
  • 手机:13910554188
  • 传真:010-62113712
  • 邮编:100081
  • QQ:1420378195,457808330
  • 网址:www.fushijian.com
  • www.firstjan.com

南非及法国开放对华进口牛肉影响有限

南非牛肉获准输华


2017年2月24日,中国质检总局和南非农林渔业部共同发布消息称:


根据中方对南非牛肉风险分析结果,自2月24日起,允许从南非有条件进口符合中国检验检疫要求的带骨和剔骨牛肉。


这意味着,南非正式成为继纳米比亚后获准对华出口牛肉的第二个非洲国家。

南非人口总数5500万,据南非官方数据统计2014/15年度其活牛存栏量1370万头,活牛屠宰量350万头,牛肉产量103.8万吨。


南非全国牛肉产量基本能满足其国内消费,牛肉年出口量预计在万吨左右。


中国解除法国牛肉禁令



中国质检总局和农业部联合发布公告:


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质检总局、农业部2001年联合公告第143号中对法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的禁令。


根据梅特国际了解,法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的检验检疫要求另行制定 ,法国2016年牛肉总出口量为9815吨。


梅特分析



  • 南非全年出口量:约1万吨

  • 法国全年出口量:9815吨

  • 中国年进口量:约58万吨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法国以及南非全球出口量有限,即使全部对华出口也不及中国进口牛肉市场份额的3.5%,这个数据也不及乌拉圭单月对华出口数量。


梅特分析这两个国家的开放对目前进口牛肉整体格局影响非常有限,进口商主要还应关注澳巴新乌阿等市场。


另一方面,如果在中国市场进行原料级牛肉产品的市场份额竞争,高昂的运输成本也将对它们形成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