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 电话:010-62110217
  • 手机:13910554188
  • 传真:010-62113712
  • 邮编:100081
  • QQ:1420378195,457808330
  • 网址:www.fushijian.com
  • www.firstjan.com

豆粕强势格局被打破 向下调整在所难免 关注美豆的出口

美豆收涨。强劲的出口需求刺激旺盛的基金买盘,民间出口商继续报告对中国出口,美豆保持强势,出口是近期挑动市场神经的核心因素,只要中国的买货需求持续不断,美豆就有继续保持强势的支撑,不过市场需要警惕的是美豆出口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开始放缓的节点,关注美豆出口情况。

    USDA报告数据整体较预期偏多,美豆出口将成为当下核心题材。从USDA公布的数据和此前市场的预期来看,数据只能说是偏多,尤其是单产数据基本在市场的预期范围之内,新作结转库存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也是在预期范围之内。美豆主力合约在报告公布后,价格仅经过短暂调整便再次拉高,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中国对美豆的进口需求的持续性。如果美国的出口需求或者中国的强劲进口需求不能持续保持的话,美豆价格存在回调的风险。出口将成为当前拨动市场神经的核心因素。

    美豆本轮上涨过程中借助了较多的利好题材,而短期在难有更多利好题材接力的情况下,资金获利了解较明显;另一方面,中国近期买船的持续增加是支持美豆持续走强的最主要因素,但近期国内现货成交表现一般,市场对后续买船表现仍有担忧,加之近期消息面对于中美关系也有担忧,这导致了近期市场避险情绪的增加。但该跌幅其实并未破坏市场基本面预期,美豆前期盘面快速上涨更多因市场交易美豆出口上调至22亿蒲左右的预期,就此来看,市场交易逻辑并未被破坏,从出口方面来看,未来巴西等其他国家可售头寸有限,利润也很难给出竞争优势,加之近期巴西对新作船期贴水上调也一定程度上暗示了大豆收割有推延的压力。因而,美豆单边如整体能维持在990美分附近,则暂时不改变美豆看多逻辑。豆粕跌幅整体大于美豆,除了成本端下移外,本身也有修复榨利的需要。无疑近期油脂的上涨也是给本轮豆粕上涨注入了较多的风险升水因素,今日豆粕尾盘在反抽的过程中也被油脂限制,近期油脂表现仍然值得关注。现货方面,市场成交仍然偏清淡,基差持续下跌背景下下游买货也更谨慎,无论油厂或贸易商走货均比较困难。而高到港压力仍在持续,本身前期贸易商超买严重以及压榨利润良好也导致油厂开机动力不减,持续催提背景下基差整体维持低迷,加之当前价位仍然偏高,下游点价、提货动力也在减弱。不过当前现货本身也无太多的走弱空间,一方面后续供需压力的减弱将大概率带动后续豆粕去库,另外,前期预售进度较快也使得未来油厂有一定的挺价诉求。低价合同充分消化后,4季度基差有一定的反弹可能,现货市场本身也不至于太过悲观。

    豆粕冲高回落,3100上方压力较大,量能持续放大,抛盘的压力增加,豆粕在无更多利多支撑下,或遭遇多头获利挤兑出逃,若强势格局打破后向下调整难免,大概率下探3000点以下,仅供参考。